偽防毒軟體猖獗 Mac小心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4日電)資訊安全廠商新公布網路威脅月報指出,近來以Mac電腦為攻擊目標的「偽防毒軟體」猖獗;另外,兩個會感染64位元視窗作業系統的rootkit病毒也活動頻繁。

威脅管理資安設備商Fortinet表示,FortiGuardLab實驗室5月偵測到最活躍的病毒為Fraudload.OR ,目標是攻擊Mac電腦。

Fraudload.OR常偽裝成防毒軟體,以MacDefender和MacGuard名義,將毒手延伸至Mac電腦的OS X平台;Fraudload.OR有能力下載其它木馬程式或惡意軟體到已遭感染的系統中。

Fortinet資深安全策略專家Derek Manky指出,近來偵測到的偽防毒軟體數量急速增加,因為偽防毒軟體對網路罪犯來說,是一個很有效的手法;網路罪犯每感染一部電腦,成功詐騙使用者下載偽防毒軟體,便能依次計價獲取佣金。

另外,以TDSS rootkit系統管理者工具包型式入侵電腦的病毒仍活耀;由於TDSS rootkit不易發現和移除,能完全控制遭感染的系統,隱匿活動,讓管理者和使用者渾然不覺。

Manky表示,這些rootkit採行常見的感染方式,是暗藏攻擊程式碼的惡意網站;目前,視窗 (Windows)64位元遭rootkit入侵逐漸增加,病毒還採用完全不同的方法來破壞x64系統。

Fortinet表示,TDSS系列活躍有感染力,若使用者的微軟作業系統受到感染,建議趕快尋找解毒劑和殺病毒程式;由於TDSS頗為知名,解法並不難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