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暴雨 12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1年6月14日訊】中國大陸直轄市重慶日前遭逢乾旱,最近連續2日的暴雨雖然抒解旱情,重慶周邊6個區縣有11.87萬人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災。造成12萬人因雨受災

中央社消息,中共重慶市防汛抗旱辦公室官員今天告訴中新社,昨天開始,該市長江沿線及以南地區普降大到暴雨,使該市農作物旱情大致解除,但因降雨分布不均,重慶周邊6個區縣有11.87萬人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災。

根據重慶市氣象和水文部門監測,6月13日8時至14日8時,重慶豐都、武隆、巫山、等18個區縣245個監測站降下暴雨,酉陽、武隆、豐都等3個區縣4個監測站降下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在豐都南水湖,高達104.2公釐。

據報導,這2天的大到暴雨使重慶全市農作物旱情大致解除,但因降雨分布不均,當地南川、綦江、雲陽等重旱區水利工程蓄水未得到有效補充,仍有22.3萬人、13.19萬頭大型牲畜因工程蓄水不足等原因,造成臨時飲水困難,主要分布在綦江、萬盛、南川、雲陽等區縣的高山易旱地區和煤礦區。

據統計,這波大雨還造成重慶市武隆、奉節、石柱、豐都、萬州、彭水等6個區縣53個鄉鎮的11.87萬人、15.63萬畝農作物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災,倒塌房屋120間,直接經濟損失人民幣5553萬元,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當地氣象部門指出,重慶市官方已發布重要水雨情通報,未來3天,重慶市大部份地區將有新一波的大雨,特別是夜間降雨較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