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發帖「打到共產黨」 學生遭學校逼瘋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隨著中共越來越不得人心,民眾的不滿之聲也越來越多地出現在網絡上,而中共防民之口的措施也越來越嚴厲。最近就有原北京物資學院原學生楊虎因被指網上發帖「打到共產黨」(原文為「到」),遭學校威脅、逼供,導致精神分裂,父母狀告學校索賠的事,被媒體曝光。

據香港《明報》報導,北京物資學院原學生楊虎的父母狀告學校「侵害生命健康權」索賠70萬元人民幣,但一審時被指證據不足。楊虎的代理律師的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贊寧說,北京通州區法院14日重審案件,法官聽取其陳詞後,決定在29日再審,控辯雙方並無辯論。

報導稱,事件緣起於2006年底,北京物資學院校園網出現2條「打到共產黨」的留言,校方調查是從該校學生楊虎電腦的IP地址發出,楊虎因此被校方多次約談、恐嚇,因時值期末考試,他精神壓力很大,漸漸出現幻覺,覺得有人害他並毀壞宿舍物品,後被確診為精神分裂症。

楊虎父母稱,楊虎當時在上課,根本不可能上網留言,他的電腦常借給同學用,房間也不只他一個人,因此狀告學校索償70萬。學校辯稱調查事件是「履行教育職能」,楊虎患病與學校無關。2009年9月,通州法院一審以「證據不足」駁回起訴,楊家上訴,2010年8月北京第二中級法院將案件發回重審。

楊虎的代理律師張贊寧說,現時30歲的楊虎無法工作,身體愈來愈差,父母每月僅有微薄的退休金,並借了十數萬元給他治病,現時家境十分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