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灰 飄揚過海到西澳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中央社雪梨15日法新電)智利火山灰造成航班大亂,今天波及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停飛進出伯斯(Perth)的航班,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也跟進。

普耶韋(Puyehue)火山爆發後,火山灰影響航班已進入第4天,不過往返阿得雷德(Adelaide)的旅客有比較好的消息,即澳洲航空公司、捷星(Jetstar)以及老虎航空公司(Tiger)已恢復航班。

不過澳航再次取消所有到紐西蘭、南部島塔斯馬尼亞(Tasmania)及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班機。

火山灰諮詢中心(Volcanic Ash Advisory Centre)預報員魏斯頓(Graham Weston)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電台,來自西澳省南方的冷空氣,正將火山灰帶到伯斯。

他表示,一旦火山灰雲到達西澳省,接著可能飄到澳洲東部或北部,也有可能朝海面飄去,關鍵在風向。(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