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百年 華府舉辦攝影展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4日專電)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與華盛頓市政府馬丁路德紀念圖書館今天共同舉辦「建國百年攝影展」,展出60幅珍貴照片。

攝影展在馬丁路德紀念圖書館(Martin LutherKing Memorial Library)大廳舉行。華盛頓市政府亞太島嶼事務處主任Julie Koo代表市長出席揭幕儀式。

  這位韓裔官員說,她曾赴台灣學習中文兩年,看到展出的照片,又讓她回憶起在台灣停留期間的美好時光。

  攝影展在舞獅表演的鑼鼓聲中揭幕。馬丁路德圖書館經理札布魯德(Kim Zablud)表示,在中華民國慶祝建國百年之際,馬丁路德圖書館與駐美代表處合作,展出珍貴歷史照片,等於為華盛頓市民上了一堂歷史課,非常有意義。

  攝影展展出照片包括對日戰爭、抗戰勝利、台灣光復、政府遷台初期台灣景觀、台灣經濟起飛、政黨輪替和兩岸和解對話等。

  配合攝影展揭幕,駐美代表處特別安排古箏表演、台灣茶藝及書法家現場揮毫,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駐美代表處新聞組長王億並贈送一套介紹台灣的雙語書籍,供馬丁路德圖書館收藏。

  這項攝影展將展覽至7月1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