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灰 飄揚過海影響西澳航班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星期三, 南美智利火山灰對飛機航班所造成的影響,波及到了澳大利亞西部的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維珍澳大利亞航空(Virgin Australia)和澳大利亞航空公司(Qantas)等都停飛了進出省府柏斯(Perth)的航班。

星期三(6月15日),智利普耶韋(Puyehue)火山的火山灰所造成航班中斷,已進入第4天。

火山灰被風向東吹送,以達兩萬到三萬五千英呎之遙,橫跨新西蘭和澳大利亞南部。目前西澳也受到了影響。柏斯是最新一個因為安全因素被迫取消航班的城市。

由於細微的火山灰如果進入飛機機體或引擎中,就會造成危險,維京航空、澳大利亞航空和捷星航空都已經取消進出柏斯的班次。廉價航空公司老虎航空還維持航班,但航班表正在重新審訂。

儘管不便,有些旅客將航班取消的意外看的很開。

旅客:“是啊,很失望,但生活就是如此,太陽明天依舊會升起,我們會重頭再來一次。”

但對一些被困了好幾天的旅客來說,班次延誤所費不貲。

旅客:“實質上花了好幾千元。我們剛搞定住宿和交通的問題。這些每天都是額外的開銷。我們只想回家。”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表示,星期四(6月16日)他們會開放前往塔斯馬尼亞省的航班。

達爾文火山灰諮詢中心預估,火山雲未來24小時將會繼續停留在柏斯上空。

去年四月,冰島艾雅法拉(Eyjafjallajokull)火山噴發,造成全球航班混亂,十萬架班機被取消,損失估計高達17億美金,一千萬人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