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暴雨 長江中下游再傳災情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國長江中下游地第二輪的暴雨再傳災情,官方統計13日以來共造成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貴州6省7人死亡,7人失蹤。其中安徽休寧縣災情慘重,洪水包圍36個村莊,湖北咸寧市區淹水,上一輪暴雨受淹,造成上百人傷亡的咸寧通城,至今馬路上還有淤泥,自來水依舊無法飲用。

又一輪強降雨再次襲擊安徽,截至6月14日18時統計:休寧縣暴雨洪災已造成全縣15個鄉鎮直接受災,重災鄉鎮9個,36個村受淹,受災人口達12萬。休寧溪口鎮一片汪洋。

溪口鎮吳先生:「災情滿嚴重的,就是交通水利損毀的比較嚴重,交通不通,基本上就是農業這塊較厲害,房子也被水淹了一點,山體滑坡都有。」

湖北咸寧市再遭暴雨襲擊,給全區城鄉居民生產生活和農作物造成嚴重災害。初步統計,受災人口21萬。

咸寧市唐先生: 「局部地區淹的水大概有三四十公分的樣子,鄉下的房子可能會有倒塌,去年跟今年都淹了,以前都沒有這種狀況。」

上一輪暴雨,咸寧市通城6萬居民被困,商舖損失慘重,還在清理中,尚未恢復正常。

咸寧市通城吳先生: 「咸寧通城10號的發大水縣城全部都淹了,最深的有一米二米,20多個死亡,損失滿重的,馬路上全都是淤泥。」

咸寧市唐先生:「通城有2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傷,街道比較亂,到處都是淤泥,那個水可以洗,但不能吃。」

湖北第二場暴雨導致黃石、咸寧、鄂州、恩施等4個市州的7個縣市發生暴雨洪澇災害,官方統計,43萬人受災,因山體滑坡致使1人死亡、7人失蹤。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