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女雙 詹詠然莊佳容列種子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溫布頓網球公開賽20日即將開打,主辦單位今天公布種子球員名單,詹詠然與羅馬尼亞搭檔名列女雙第12名種子,莊佳容與謝淑薇的組合名列第15種子。

去年在美網封后,今年拿下澳網冠軍,世界排名第2的比利時女將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今天宣布,由於腳傷未癒,決定退出今年的溫網比賽。

克萊絲特絲去年在溫網打進8強,她發表聲明說,非常遺憾因為在荷蘭參賽腳傷,無法參加她喜愛的溫網比賽,感到很沮喪。

「我一直很喜歡參加溫網的感覺,但現在我沒有別的選擇,必須休息幾個星期,以便恢復」。

克萊絲特絲退賽後,女單的種子球員名單出現變動,第1種子仍是丹麥甜心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第2種子為去年的溫網亞軍俄羅斯好手芝芙娜瑞娃(Vera Zvonareva)。

剛拿下法網冠軍的中國女將李娜,排名第3種子,今年澳網亞軍的白俄羅斯選手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排名第4,2004年拿下溫網冠軍的俄羅斯美女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排名第5。

大陸另一名好手彭帥目前世界排名第20,也被溫網列為第20名種子球員;去年溫網球員小威廉絲(SerenaWilliams)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後,數月未比賽,世界排名跌到26,但溫網禮遇她,排名第8種子。

去年溫網女雙冠軍,台裔美國選手金久慈(Vania King)及哈薩克搭檔席薇多娃(Yaroslava Shvedova),排名女雙第1種子;大陸選手鄭潔與彭帥的組合則排名第8。

男單方面,前5名種子球員分別是,世界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瑞士前球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及瑞典選手索德林(Robin Soderling)。

男雙第1種子由美國的布萊恩兄弟包辦(Bob BRYAN& Mike BRYAN)。

女單與男單決賽將分別於7月2日與3日在中央球場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