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應盡快售台戰機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5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共和黨、阿拉斯加州)13日致函奧巴馬總統,敦促他盡快出售台灣希望購買的66架F-16C/D型戰機,以強化台灣的防衛能力。

  穆考斯基在信中說,台灣70%戰機將在未來10年退役,F-5戰機已經到達使用年限,幻象戰機缺乏零件,IDF戰機已轉為教練機。

  她說,台灣目前擁有的145架F-16A/B型戰機,全部需要「中年升級」。

  穆考斯基在函中指出,台灣關係法要求國會和總統基於台灣需求的考量,作出對台軍售的決定。售台F-16C/D戰機,既有助於提升民主盟邦的自我防衛力量,又不會形成對中國的威脅。

  穆考斯基並強調,極度關切如果美國再繼續拖延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可能造成F-16戰機生產線關閉。

  她說,「我敦促您在生產線關閉前,加速這項防衛武器出口作業」;「售台F-16C/D戰機對履行台灣關係法的義務、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全,及維持生產線強化美國經濟,都非常重要」。

  上月參院有47位議員聯名致函奧巴馬,要求盡快同意出售F-16C/D戰機給台灣,以確保台灣和平與穩定。穆考斯基也參與聯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