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橄欖油降41%中風風險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發表在美國神經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神經學」(Neurology)月刊的研究今天指出,攝取橄欖油的老年民眾,中風風險較低。該研究對象為超過7000名法國民眾。

位於波爾多(Bordeaux)的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研究人員,追蹤7625名來自波爾多、第戎(Dijon)、蒙貝列(Montpellier)等3個城市的65歲以上老人,時間長達5年,在此期間,共有148起中風病例。

研究對象依橄欖油攝取量分成3組,依序為完全不食用、添加在調味料、烹調中使用與麵包塗用等。

研究人員經調整一些因素,如體重、勞動程度、整體飲食後發現,「密集」攝取橄欖油的民眾,和完全不攝取的民眾相比,中風風險減少41%。(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