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吃不停 蛀牙找上門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6日電)每天3餐外加零食、飲料、宵夜的人,別讓牙齒被酸蝕了,牙醫師說,多餐進食的口腔環境偏酸性,有時比酸雨還酸,務必把握餐後10分鐘清潔牙齒,以免蛀牙找上門。

開業牙醫師簡玉婷今天指出,日常飲食多數屬於酸性,因此在進食後的口內酸鹼值迅速下滑,若是整天東吃西吃,口腔長期處於酸性環境,酸度將會比PH值5.0的酸雨更酸,久而久之,導致牙齒酸蝕、蛀牙與牙周病等問題。

業務員Amy即是1例,她在工作壓力之下,平常吃完三餐,還喜歡喝飲料提神,吃零嘴、下午茶紓解壓力,整天吃個不停,從來沒有想到餐後該潔牙漱口,常常覺得牙齒敏感發酸,蛀牙也愈來愈嚴重。

簡玉婷說,食物殘渣與口腔中細菌代謝產生的酸性物質,都會增加口腔酸性,進食後的10分鐘,口腔酸性達到高峰期,把握餐後黃金10分鐘的時間進行潔牙,才能達到有效的口腔保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