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再施壓 促對台出售戰機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對奧巴馬政府加強施壓,促其出售F-16戰鬥機給台灣;並敦促政府在中國增加軍事支出的情況下,大力支持台灣。

美國國會眾院兩黨議員呼籲政府,滿足台灣購買美製軍備的要求;其中某些議員對其所認為奧巴馬政府聽命於中國,表示憂心。

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雷提能(Ileana Ros-Lelhtinen)說:「在中國1600枚以上導彈直接瞄準台海對岸的情況下,台灣須要對抗這種威脅和恫嚇的手段。」

她在外交委員會的聽證會中說:「台灣目前需要新1代的F-16戰機,以捍衛領空。」

羅斯雷提能是佛羅里達州選出的共和黨籍眾議員,一向對中國直言批評。她表示,擔心某些美國官員為了承認中國崛起,而有意削弱與台灣間的關係。

她說:「這是個嚴重錯誤,將對美國對待民主盟邦以及友邦的方式產生深遠影響。」

眾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領袖柏曼(Howard Berman)表示,台海軍力平衡已朝有利中國的方向轉變。他引述國防部評估報告的內容說,台灣將近400架戰機中,有許多已不具備作戰性能。

他說:「台灣迫切須要新的戰術戰鬥機,我鼓勵政府與國會密切合作,以履行我們的義務。」(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