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華援助協會:陳光誠夫婦受虐待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一直被軟禁的中國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及其家人,境況越來越惡劣。夫婦二人近月曾遭暴力虐待。

總部設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表示,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親筆寫信給友人,訴說自今年2月18日起全家老小受到的慘無人道的迫害。

袁偉靜親筆寫信寫道,繼今年2月有關陳光誠及其家人,被軟禁期間所受到的不人道待遇的視頻曝光後,北京經濟學者郭玉閃近日輾轉獲得陳光誠妻袁偉靜的親筆求救字條,詳細披露他們的近況。

記者聯絡上郭玉閃,他表示不便接受采訪,亦不能透露消息來源,但強調消息是確實。他說:情況肯定屬實,但請體諒我最近不方便接受采訪,我跟當局表示過不跟外邊打交道。

曾兩度前往沂南欲探望陳光誠都被攔阻的南京維權人士珍珠表示,有關陳光誠的視頻曝光後,他們的境況不但沒有改善,反而更為惡劣。當局的打壓變本加厲。國保不但威脅陳光誠及其妻兒,親戚也受到非常惡劣的威脅,處境令人憂慮。

珍珠表示,貴州網友蕭健正計劃攜帶三萬元,駕車前往沂南,探望陳光誠。此外,她現時正徵集網友,再集體前往聲援陳光誠。她說:至少要到100人以上,具體的方案,如何去探望他,還需要諮詢一下律師,再提出幾個方案讓大家選擇,最主要是集結力量。

記者嘗試致電陳光誠妻子袁偉靜的手機,仍然是停機。而陳光誠大哥陳光福的手機就無法接通。袁偉靜姐姐的電話亦一直都無人接聽。

陳光誠於2005年4月開始,就臨沂市三區九縣展開大規模暴力計生運動,進行調查,並協助計生受害家庭。同年9月,陳光誠開始被軟禁在家,其後被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及“聚眾擾亂交通秩序”逮捕,最終被判刑4年3個月。他於去年9月初刑滿獲釋後,隨即被軟禁。美對華援助協會今年2月披露五段有關陳光誠最新的視頻,詳細披露他及家人被軟禁期間的遭遇。當時他們一家人被24小時嚴密監控,隔絕與外界的通訊,夫婦二人完全禁止外出。陳光誠的腹瀉問題持續,無法就醫。他們寄居在親戚家的大兒子受傷住院,夫婦不能前往探望,小女兒亦無法上學。

《對華援助協會》對中國政府繼續迫害陳光誠全家表示譴責,並強烈呼籲全世界正義的力量給予關注和乾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