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民唱紅歌不奔母喪 網民轟無人性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訊】在中共官方強力推動下,重慶市民狂熱唱紅歌。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領頭的 「千人紅歌團」還急急趕去北京獻唱。而其中一名團員易如國,連母親去世,也不奔喪,也要隨團赴京,他遭到逾二萬名網民聲討,狠批他是不孝子,「太違背人性!爹親娘親沒有紅歌親!」

紅歌 樣板男不奔母喪 十歲童高燒39度也堅持

據《華龍網》報道,為慶祝中共九十年黨慶,各省(市)近期都將組隊到北京唱紅歌,率先推動「唱紅」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親率該市 「千人紅歌團」,于上周六搶先抵京獻唱。

60歲的團員易如國赴京前兩日,其90多歲的母親不幸去世,但他在目送母親遺體送上靈車后,便隨團坐火車往北京, 還一直演出到最後。

易如國還表示,他是從大局出發考慮,不拖後腿。

另據報道,重慶人和街小學十歲女孩李沁怡演出首天就開始發高燒,一度燒到攝氏三十九度多,李沁怡還是參加了演出,直至病情太重無法堅持。

官方樹樣板 網友不買賬

對於易如國的「無私精神」,最近重慶官方大肆宣傳樹為樣板人物。但卻惹來罵聲四起。網民批評這種狂熱「荒唐!違背人性」。

有網民批評:「官方到底要倡導一個什麼樣的價值觀?一個不孝順的人,能好到哪去!」

「一群真正的神經病人,而且病得不輕。母親都唱死了,還唱紅。唱點白的都不會。」

「百行孝為先,母親剛去世就棄之遠去,為他人歌功頌德,是組織的冷漠還是個人的無情!?」

不少網民對這種狂熱「唱紅」提出質疑。網民「溫雲超」說:「腦子全燒壞了。」

網民「lemon」更稱:這是「變態政府下的變態媒體吹捧的變態價值觀。」

重慶的紅歌到底還能唱多久?

署名祝振強的在天涯發表評論文章說:「重慶的天空一片紅,紅得讓人目眩、讓人恐慌。」

文章還說:「把全民忽悠起來唱紅歌、穿紅衣、抹紅臉、走紅路,難免不讓人有二次文革風雨將至的擔憂。」

祝振強說,「在北京景山公園周末的老人大合唱,這些老同志只佔中國全部老同志的很小一部分——同樣在北京景山公園,為社保、養老、生計問題憤憤不平的老同志,更屬多數。放眼社會、放眼重慶、放眼全國,我相信,紅歌、文革歌曲在喚起少部分人春心蕩漾的同時,喚起的必是多部分人慘痛不堪的人生記憶——極左對中國文明、中國歷史進程、中國人正常生活的破壞,當屬「史無前例」、亘古未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