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抵禦外敵 港媒指台灣積極中共消極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南海主權爭拗掀起的不穩定局勢繼續升溫,台灣國軍斷然出手,派出海軍編隊巡視南海,但大陸軍方見事遲反應慢。香港媒体评论称,在抗擊外侮方面,國民黨仍然是正面戰場,而共產黨依舊是側面戰場。

越菲日夾擊 中國腹背受敵

南海險惡局勢继续,越南和菲律賓再向中國步步進逼,對華態度強硬的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揚言,不能再任由中國欺負及入侵,派出老爺級 軍艦前往南海執勤,又承認已為單方面開發南海石油做好了準備。越南則高調指摘中方船艦搶劫越漁民魚獲,繼續扮演受害者角色。而台灣軍方就指 在南沙太平島上的守軍遭越軍竊聽和監視。《東方日報》稱,遠在東北亞的日本,也趁機向中國施壓,日方媒體再揭中、日艦艇在沖繩對開海上角力的險情。面對海疆糾紛腹背受敵,中方亦透露將大幅增加海巡和海監實力,中國海上邊界的紛爭,隨時擦槍走火。

中國官方媒體稱,中國軍隊首次進行「環海南島海上實兵演練」,其中包括登陸輸送和保礁護航等多項內容。但媒體沒有披露具體時間。另據中國日報報導,中國將 進一步強化海洋監督能力,從現在起到2015年,海監隊新增執法船350艘,執法飛機增至16架。到 2020年,海監隊伍從9000人增至15000人。

此前中國派出「海巡31號」穿越西沙和南沙宣示對南海主權,在巡航過程中,還將對在中國領海航行、停泊、作業的外國籍船舶進行重點檢查。海監此際公開其發展大計,被指有亮劍意味。

在東海,解放軍艦艇再傳與日本自衞隊發生海上衝突。《朝日新聞》17日報道,解放軍的艦隊通過冲繩縣西南諸島的公海時,被日本海上自衞隊的導彈驅逐艦跟蹤,武裝直升機則飛到艦隊上空近距離監視,而日本的P3C反潛機則投擲數枚偵察潛艇位置的聲納浮標,對峙期間氣氛一度緊張。

港媒:中共消极抵抗 台湾积极备战

面对菲、越步步進迫,台灣國軍斷然出手,派出海軍編隊巡視南海,但大陸軍方見事遲反應慢,中共官方在處理南海問題上態度軟弱,枉稱全球軍力第二。

據台灣媒體報導,台灣宣布將派飛彈快艇進駐南中國海,並在台灣控制的島嶼上派駐坦克。海巡署年度巡弋南沙太平島的「碧海92號」專案,預定於6月底實施。海巡署將出動2000噸級偉星艦,運補完成特戰訓練的人員50名登島,並執行護漁護航任務,宣示海疆主權。

此外,月前海軍100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進行航訓任務時,曾於返國航程中,特別前往南沙太平島附近海域進行巡弋,表達政府擁有及捍衛南沙群島主權之堅定立場。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當年,國共共同抗日時,國軍是主力,從台兒莊會戰、武漢會戰到長沙會戰,打了多場血戰,國軍將士英勇奮戰,屍橫遍野。就如蔣介石所言,「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皆有抗戰守土之責!」

文章說,共軍以抗日為名,行發展之實,除了打了殲敵近千人的平型關之戰外,還打了一場所謂的百團大戰。當國軍在正面戰場流血流汗,前赴後繼時,共軍在側面戰場收編散兵游勇,壯大隊伍,以致抗戰結束,共軍竟增至百萬之眾,最後一舉擊潰八百萬國軍,坐定江山。

文章說,如今同是面對國恥外侮,國軍又衝在前面,而共軍故態復萌,躲在幕後,至今沒有一點像樣的舉動。

文章表示,這就如歷史重演,何其相似。

文章認為,當初共產黨力量微薄,指摘國民黨消極抗日,積極反共,拓展發展空間,但現在中共坐擁華夏大地,每年國民生產總值達幾十萬億元人民幣,卻消極抵抗,這如何向歷史和人民交代?

文章說,南海問題是中外之爭,如果主權旁落,上對不起列祖列宗,下愧對子孫後代,孰輕孰重,一目了然。如果中國的將軍們仍然抱殘守缺,死抱漢賊不兩立的宗旨不放,讓海內外炎黃子孫扼腕。

文章最後說,如果解放軍拿出對付台灣的一半軍力來對付菲越兩國,南海問題又何至於拖到今天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