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運會開幕 民宅唱空城計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預計8月中旬開幕,為防範有人從高空偷襲,官方要求附近居民當天晚間要「離家5小時」;如果居民堅持不走,將派保安進駐民宅「陪他們一起度過這段時光」。

除了要求附近民宅「唱空城計」,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為了更好的「燈光景觀和拍攝效果」,居民離家期間家中仍須亮燈。

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在8月12日開幕,為防有人從高處偷襲,開幕式當晚,官方要求體育館附近居民離家5小時。

若居民堅持不走,官方將派保安進駐家中「陪他們一起度過這段時光。」

繼清走8萬高危人群、禁止民工討薪等措施後,深圳這項與大運會相關的舉措,再次引發熱議。

南山區賽區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由於開幕式當晚有多名重量級貴賓出席,而附近幾棟樓很多住戶都是直接面對舉辦開幕式的深圳灣體育館,甚至有不少窗戶直接面對主席台和貴賓區,中間沒有任何遮擋,出於保安理由,只好請居民暫時離家。

這名發言人表示,政府將安排離家的居民到會所(類似私人俱樂部)觀看開幕式電視直播。對於實在不願離開的居民,也不會勉強,不過會派出保安人員到其家中,陪他們度過這段時光。他強調,「並不是不信任居民,而是出於安保需要。」

  他並表示,居民離家期間家中仍須亮燈,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燈光景觀和電視拍攝效果」,政府部門將給離家的居民一筆資金,作為離家期間亮燈的補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