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塘江洪災 民眾轉移 生命財產受損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自6月13號以來,中國南方地區連下暴雨,使得浙江省錢塘江干流及支流浦陽江發生流域性大洪水,當地60萬居民被迫轉移。6月19號,暴雨有所緩解,一些民眾回家搶救財產並清理房屋。

連日的大雨雖然緩解了之前旱情, 但是造成了錢塘江上游支流浦陽江在諸暨市江藻鎮發生決堤,88個村莊被淹, 大量房屋和農作物被浸泡在水中。許多民眾對今後的生活表示擔心。

村民彭高(音譯)說:“他們在洪水中失去了所有財產, 家中本來十分貧窮,只有丈夫一人工作, 現在家裏連床墊也不能睡了。”

抗洪中堵截一些衝開的堤壩, 使得一些地區水勢得到控制。但是一些當地居民認為, 政府沒有對洪災及時採取行動, 導致了大量經濟財產損失。

22歲村民守瓊丹(音譯)說:“ 洪水剛開始的時候, 沒有這麼大, 可以輕易控制住, 但是政府沒有任何行動, 也沒有嚐試控制局勢, 所以才造成了這麼大的損失, 這麼多人受到影響。”

目前雨勢有所緩解, 一些居民回到被洪水破壞的家園, 進行整理並減少財產損失, 但是很多人都很擔心下一輪暴雨和洪水很快就會來臨, 帶來更大損失。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