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舉辦古董展銷會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6月18號至19號,加拿大卡爾加里市舉辦了為期兩天的收藏品和古董展銷會,各式各樣的收藏品吸引了許多古董謎前來觀看。請看本臺報導。

不同於中國的古董展銷會,由於北美的歷史比較短,很多東西都成為了古董,包括油燈、煙斗、老式唱片機、玩具、工具、電話、電報機、電影機、還有幾十年前的瓶子等等。在這裡,幾乎所有“上了年紀”的物品都有可能被收藏,並成為古董出售。

古董傢俱搜藏家麥克:“我收藏私人收藏品,已經有大約十年的時間了,這些展品都來自我的收藏。”

很多物品在中國的古董市場上已經被拍賣到很高的價格,比如18世紀看戲用的望遠鏡,一塊舊的懷錶等。

卡爾加里是西部牛仔的聚居地,許多古董折射出西部拓荒時期的精神與西部牛仔文化。這是1923年卡爾加里舉辦史丹彼得(Calgary Stampede) 牛仔節的宣傳廣告。

展銷會除了展示了各種珠寶、瓷器、繪畫、彫刻、首飾、器皿等各種藝術品和裝飾品,還有當地原住民的古老物品。一些收藏品來自中國,很可能是早期的華裔移民帶來的物品。這是上個世紀二十年代的中國廣告,讓人彷彿穿越時空隧道,來到民國時期的上海灘。

每一件物品都有時間、產地等信息介紹。因為加拿大是移民國家,很多移民祖上帶到北美的珍奇古董,後代因為不知根底和文化斷層的原因,許多珍品奇貨卻無人認識。因此一些識貨的買家很可能用低廉的價格買到非常珍貴的古董。

新唐人記者石緣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