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飄回澳洲 恐干擾飛航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訊】(中央社雪梨20日法新電)氣象專家今天指出,2週前智利火山爆發產生的火山灰雲環繞地球1圈後已飄回紐澳地區,可能干擾澳洲飛航

普耶韋火山(Puyehue)已穩定地減少活動,讓安地斯山脈居民可以回到家園,但普耶韋火山噴發的巨大火山灰雲仍然在整個南半球上空飄移。

澳洲氣象局火山灰諮詢中心的杜柏(Andrew Tupper)今天說,雖然這片火山灰雲在飄移時一直變薄,但他預期火山灰雲明天還是會對澳洲南部上空造成影響。

他說:「上週飄來的火山灰雲大部分已經消散,不過火山灰雲又再回來。」

「我們能在衛星影像上清楚看見這片火山灰雲。」

杜柏說,火山灰雲大約位於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南方2000公里處,但他預期火山灰雲明天早晨會通過澳洲東南海岸,對阿得雷德(Adelaide)機場造成影響,可能也會影響墨爾本(Melbourne)。(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