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美洲應速填補掃毒空隙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報導)一位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在墨西哥和哥倫比亞致力於打擊販毒之際,中美洲各國政府應迅速採取行動,避免犯罪組織乘虛而入。

美國國務院主管緝毒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布朗費德(William Brownfield)指出,有跡象顯示,由於這個區域內官方機構能力薄弱,犯罪集團已趁機鞏固基礎並滲入販毒幫派。

布朗費德說,中美洲各國、美國、墨西哥、哥倫比亞以及國際社會已注意到這個現象,並展開各項因應計劃。

他表示,各國已意識到,在大家致力於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的掃毒工作時,已經在兩國中間的中美洲地峽留下真空,假如這個區域國家政府不趕快將空隙彌補起來,犯罪組織就要來了。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將於22日訪問瓜地馬拉並出席一項區域安全會議,布朗費德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希拉蕊訪瓜行程時,作以上表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