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不鼓勵衛生紙丟馬桶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1日電)衛生紙究竟該不該丟馬桶?會不會造成化糞池堵塞?環保署水保處今天說明,部分衛生紙丟入馬桶僅會物理破碎但無分解,環保署原則上不鼓勵將衛生紙丟馬桶。

為評估衛生紙馬桶對環境影響,環保署執行「衛生紙投入衛生設備對整體環境影響探討」計畫。環保署水質保護處今天表示,衛生紙使用短纖維製造,投入馬桶會物理破碎;面紙則用長纖維製造,遇水不易分解易阻塞馬桶。

環保署水保處說,從未鼓勵民眾將衛生紙丟馬桶,因衛生紙進入下水道系統會增加化糞池沉積物和污水廠的污泥處理量,並恐導致化糞池阻塞及管線不通情形。

水保處說明,衛生紙投入馬桶轉成水肥,經污水廠,將污泥以掩埋方式或將污泥以焚化廠焚化方式處理,每年會消耗1.6萬度電或回收231萬度電,但若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運至焚化廠處理,每年可回收2060萬度電。環保署以節能減碳觀點,不鼓勵民眾將衛生紙直接丟入馬桶。

環保署並建議紙品製造業加強商品標示,可修正成「於水中不易碎解,不可投入馬桶,避免阻塞」等警語提醒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