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死亡威脅 澳科學家反擊吁正視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澳洲頂級科學家們為捍衛公信度,20日展開一個運動,反對針對氣候變化科學家的死亡威脅

據澳廣公司報導,20日超過200名科學家聚集在坎培拉國會大廈前舉行前所未有的活動,呼吁政治家們幫助停止在氣候變化爭論中錯誤信息的傳播。他們擔心歇斯底裏的情緒已經逐步擴大和昇級到對他們工作的攻擊、和對人身安全的威脅。

澳洲科學與技術聯合會(FASTS)的執行總裁阿拉比(Anna Maria Arabia)在國會大廈發起了「尊重科學」運動。 她告訴記者說,她在早上就曾收到一個死亡威脅

她說:「我們知道過去曾有幾例很嚴重的死亡威脅案例,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我收到一個電郵說要我的命。沒有科學家應該僅僅是因為他們做了該做的工作,而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這個月初,許多澳洲的頂級氣候變化科學家,包括許多澳洲國立大學的科學家被恐嚇者以死亡威脅。這些科學家報告說已經接到這樣攻擊性的電話達數月。澳洲國立大學被迫將該校的科學家們轉移到一個更安全的地方並引進了其它的安全措施。

阿拉比表示,開展這項運動是想重拾公眾對科學的信心,因為在氣候變化爭論中的極端份子對所有的研究都發起了攻擊。她說:「這次運動主要目的是看一看大部份來自氣候變化爭論中與科學證據相悖的誤傳信息,看看它們是如何損害我們全國科學家的心血的。所以這次確實是讓公眾有信心來尊重科學,因為我們每天都用很可靠的方法來驗證科學信息,再做出決定。」

阿拉比還表示,錯誤信息的攻勢都是對氣候變化的否定者發起的。她說:「不幸的是因為這些錯誤信息旨在造成混亂,而且它也確實向科學驗證過程的可信性提出質疑。」

科學家們希望通過詳細介紹科學驗證的程序,公眾會在做決定之前,對科學認證的細緻過程更加明白。

首席科學家丘博(Ian Chubb)專為政府部長和總理提供諮詢。他表示(氣候變化方面的)科學結果都是通過嚴格檢驗的。他說:「這都是關於促使人們理解科學研究的可靠性,科學認證和辯論的可靠性。」

丘博還說:「爭論的後果,可能會改變我們思考的方式,或者確認我們所相信的,但是我們做每件事都是有依據的。 我想對於人們來說,這裏撿點那裏撿點,然後再炮轟回去是很容易的事情,因為許多人都知道可以不用很聰明,衹要表示有所懷疑就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