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音樂家:演奏會手機響應罰款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路透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御用音樂家戴維斯(Peter Maxwell Davies)建議,演奏會時若有手機響起,手機的主人應被罰錢。

戴維斯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這個問題越來越常見,已成為「災害」。

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我樂見那些人被罰錢,這些錢歸於音樂家慈善基金(Musicians’ Benevolent Fund)。」

戴維斯表示,他最近出席的兩場音樂會都受到電話鈴聲打斷,令他「很不高興」。

這不是英國藝術界主要人物首度提起這個問題。

演員李查葛瑞夫斯(Richard Griffiths)於2005年演出「英雄」(Heroes)時,將1位手機3度響起的女性觀眾趕出倫敦西區(West End)的劇院。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1名讀者投書回應戴維斯最近這項談話時,提出解決此問題的更激烈方式。

歐德-修姆(Arthur Ord-Hume)寫道:「在音樂廳上排的位置部署顯而易見的狙擊手,並在指揮台後方放置警告標語,這也許會有用:聽起來是很激烈,但沒有其他辦法能處理這些自私的少數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