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探索 亞馬遜發現原始部落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巴西國家原住民基金會(Funai)今天證實在亞馬遜野豬谷(Vale do Javari)發現新原住民部落。初步觀察指出,這個原始部落約有200人,可能屬於帕諾語系(Pano)。

新原住民部落由國家原住民基金會民族環境保護工作小組在野豬谷發現,今年4月在原住民工作中心(CTI)協助下進行低空飛行後證實。先前的衛星影像顯示3處亮點,後來發現有4座大茅屋。

野豬谷工作小組督導阿摩林(Fabricio Amorim)指出,根據茅屋建材的腐朽情況和周圍的玉米種植面積,部落形成時間應不超過1年。除了玉米外,附近還有香蕉和一種像花生的地被植物及其他作物。

基金會指出,這個原始部落的存在只屬於研究參考,因為只有關於部落的描述,但缺乏正確地點和社群特徵等結論性資訊。

阿摩林評估,野豬谷原住民領地仍存在許多原始部落,而對這些團體生存的主要威脅包括非法釣魚、狩獵、開採木材、淘金、大規模伐木的農牧活動、傳教行動和國際販毒等問題。

另外,秘魯的石油開採問題,也可能影響到野豬谷原住民的生活。

2006至2010年間,基金會在野豬谷原住民領地共發現逾90處原始部落聚居的跡象,顯示出約有2000人(14個部落)居住在此區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