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玩具展 環保唱主角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6月16日到19日,日本最大的玩具展示會“東京玩具展2011”在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行。除了傳統的玩具高達機器人人氣不衰,今年的焦點集中在環保節能玩具上。

小心!小心!馬兒來啦!這匹玩具馬可是這次玩具展的明星,看它跑起來動作自然流暢,還可以自由的轉動脖頸,不過身後並沒有接著電線,是不是電池驅動?

答案就在騎士的雙腳上,仔細看看,原來並不是馬兒在顛簸,而是騎在上面的人用雙腳上下蹬動馬鐙,馬兒就獲得了前進的動力。

RANGS JAPAN 首席執行官小林美紀(MIKI KOBAYASHI):“這個玩具叫做“環保小馬”,就如同這個名字一樣,非常環保,完全不使用電池等能源,讓馬兒動起來只需要孩子的力量。目前到處都在說節電,這是單靠孩子們的力量就能玩的玩具,我們這裡都是這樣的玩具。”

剛才成年人體驗的大馬可以承重90公斤,售價約1145美元,當然也有專門為孩子們製作的小尺寸的小馬,承重20公斤,售價大約是234美元。

銷售人員奧村毅(TAKESHI OKUMURA):“今年夏天供電會很緊張,像這樣不需要用電的產品我認為會受到關注。”
由於發生在3月份的大地震和海嘯引發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日本預計今年夏天的電力供應將吃緊,因此類似“環保小馬”的節能環保玩具成為了展覽會的焦點。

雖然是玩具,但也講求“寓教於樂”,讓孩子們體會到能源和環境的重要性。被成為“Ecolo”的混合動力車就是這樣一款產品。Ecolo雖然不使用電池,但是隨著人手推拉小車,車燈會發光,也會發出嗚嗚的喇叭聲,到底是甚麼原理呢?

廠家特別做了一個展示,顯示如何用手發電,原來Ecolo小車裡面裝有旋轉發電裝置,隨著孩子們的推動,車輪轉動,產生的電力供車燈和喇叭使用。廠家說,如今人們再次認識到電力的重要性,希望能讓承擔著未來世界的孩子們邊快樂的玩耍,邊認識到電力和環保是多麼不可缺少。

除了新型環保玩具,連老牌玩具廠家樂高(LEGO)也披露了一款由25000塊樂高積木搭建的,高一米,寬90厘米的日本古城堡。據時事通訊社的調查,傳統的日本古城堡結構更加環保,因為它更加通風,白色的城牆塗抹石膏,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本次玩具展展出了132家日本和海外商家的35000件玩具。當然傳統的假面超人也是人氣不動的商品。萬代展區入口處就是超級戰隊的人物大集合。前些天剛剛發佈的《高達》系列最新作《高達AGE》的相關產品也同樣讓收藏迷們一飽眼福。

新唐人記者尚燕、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