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訪非 拜會曼德拉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2日法新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奧巴馬前往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家中拜訪。這名年邁的人權鬥士鮮少接待訪客,他對抗種族隔離主義的光榮事蹟,成為蜜雪兒南非行的主要框架。

蜜雪兒和女兒參觀曼德拉27年政治犯生涯的部分檔案後,審慎排定與9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曼德拉(NelsonMandela)會面。

在曼德拉基金會(Mandela Foundation)內,曼德拉夫人馬契爾(Graca Machel)為蜜雪兒、蜜雪兒的母親,及2個女兒瑪麗亞(Malia)與莎夏(Sasha)作嚮導,詳細解釋展示的曼德拉個人照片與日記。曼德拉在日記內小心翼翼的擬定信件草稿,但也有較平凡的筆記,記錄自己體重與日常作息等。

曼德拉基金會負責人丹格(Achmat Dangot)說:「離開基金會後,她繼續禮貌性地短暫探望前總統曼德拉。」丹格稱美國第一夫人是「慷慨大方的女人,沒有一點架子」。

這趟拜訪,讓蜜雪兒的南非行更具象徵意義,因為這是入主白宮的首個非裔家庭,拜會南非首位非裔總統。(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