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連敗 金正恩能力遭質疑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2日專電) 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勳今天表示,由於朝鮮的貨幣改革和住房建設計劃相繼失敗,朝鮮的最高權力接班人–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的領導能力遭到質疑。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元世勳今天在國會舉行的情報委員會不對外公開的全體會議上的談話,向韓國朝野國會議員們介紹朝鮮的最新動向。

韓國執政大國家黨國會議員黃震夏表示,元世勳在會中曾指出,在貨幣改革失敗後,為了解決平壤的住房問題,金正恩把建設10萬套住房定為今年的主要工程計劃之一。但迄今建設好的住房只有500套,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金正恩的領導能力遭到質疑。

元世勳在簡報中還表示,朝鮮因經濟困窘而導致人民的不滿暴增,在中東地區茉莉花革命的消息傳進朝鮮後,朝鮮的體制危機意識急劇擴散,當局為了剷除危害體制的因素,並防範人民集體的反抗,已創建了「特別機動隊」,進口了一些鎮暴裝備,並對那些逃離朝鮮的「脫北者」家屬進行隔離至荒鄉野外的措施,對民眾採取進一步的高壓統治。

元世勳說,金正恩發動對韓國延坪島事件等軍事挑釁,目的在繼續保持強硬的態度,並試圖擴展政治影響力。

對於媒體誤報「金正恩訪問中國」卻未立即更正一事,元世勳表示,這是因為中國(共)大陸政府通告金正日訪問中國大陸時,務必保密。這也是中國(共)大陸政府第1次向韓國通報金正日訪問中國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