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安檢多 美推快速通關方案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路透電)美國運輸安全局(TSA)局長今天表示,今年後半年將推出旅客信任制試用方案,可望讓受不了機場安檢的美國旅客,稍稍寬心一些。

外界一直向運輸安全局施壓,要求改進機場安檢程序,並推出方案,讓願意先經過身家調查的商務旅客及飛行常客快速通關

運輸安全局局長皮斯托(John Pistole)向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報告:「我們希望...能在今年秋天與部分機場和航空公司合作,推出試用方案。」

雖然過去美國也曾試圖推動旅客信任制方案,但從未有進展。不過隨著近年來機場安檢要求通過全身掃瞄器及輕拍式搜身,外界越來越多聲浪,要求重啟相關計畫。

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今年稍早也展開活動,要求國會通過類似計畫。(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