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總編稱六四天天在廣場喊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新唐人報導)時任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最新一期中國媒體采訪時語出驚人,「1989年我天天在廣場上,跟大家一樣喊……」而該報是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的報紙,該報紙時常發表驚人言論;胡錫進在今年初也曾因開通微博發表觀點,引來數萬網民的留言評論,大多數評論均為指責與嘲罵,成為爭議人物。

胡錫進:六四時我天天在廣場上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時任中共鼓吹的民族主義最氣盛的媒體《環球時報》的總編輯胡錫進,在最新一期中國大陸媒體《南方人物周刊》(259期)采訪時語出驚人,「1989年我天天在廣場上,跟大家一樣喊;之後經歷的一些事情對我產生了影響,我去了蘇聯和南斯拉夫,看到了那些國家的變化,他們的目標跟他們的實際效果正好相反。蘇聯那麼強大的國家,雖然有問題,生活水平跟中國比起來還是相當高的,轉眼之間就因為分裂而垮掉了。」

報導認為,胡錫進此番話的本意是想表達自己的思想變化過程,但有網友表示一個當局體制內的新聞工作者,在中共建黨90周年前夕說出曾參加過被當局視為傷疤,至今不敢示人的「六四學潮」,仍然具有諷刺意味。

胡錫進上微博遭痛斥

2011年初在微搏剛屏蔽「希拉裏」,「洪博培」,「埃及」等等敏感詞匯時,胡錫進開通微博給網民「拜碼頭」,同時稱「微博中國」是「中華文明多麼有趣的一次延伸」,並表示作為《環球時報》總編輯,他「希望《環球時報》說真話,不迴避敏感問題,用《環球時報》所有報導的總和,展現復雜的世界和一個真實、復雜的中國。」

在大陸各媒體都被禁止報導的所謂「茉莉花革命」事件中,《環球時報》也曾發表社評《唯恐天下不亂者舉世難絕》;這之前《環球時報》也因炮轟中國知識份子破壞穩定的社評《配合社會治理,知識份子應帶頭》發表,要求「黨國生病,知識份子吃藥」,均遭到網絡輿論的強烈反對。

胡錫進:剛接受《南方人物周刊》採訪

報導指,近日,胡錫進在微博上證實自己剛剛接受《南方人物周刊》採訪,他表示,南方人物周刊最新一期把對他的採訪做封面故事,但用《「環球」不高興》做總標題,他認為不妥,他聲稱,不會為自己受到的非議叫屈。

《南方人物周刊》所屬的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在大陸業界被稱為「南方報系」。該集團旗下多份刊物均以自由主義和親西方的立場著稱,如《南方都市報》和《南方周末》,曾被當局多次整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