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女富豪資產遺贈博物館護士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3日路透電)上月以104歲高壽辭世的美國一位龐大資產女繼承人,數十年來寧願捨棄紐約和加州的豪宅,選擇住在醫院,過著與世隔絕生活,身後將財富分別留給藝術界、專聘護士和幾位親信友人。

克拉克(Huguette Clark)是銅礦、木材和鐵路事業的繼承人,1928年結婚,婚姻僅維持短暫幾年,膝下無子女,為避開外界注意,寧願捨富豪派頭生活,寄情在廣泛收集的洋娃娃上,據說洋娃娃目前價值數百萬美元。

據Holland & Knight律師事務所表示,克拉克女士身後留下的資產價值約4億美元。

紐約Holland & Knight律師事務所財富管理集團主席達德基斯(John D. Dadakis)說:「她龐大財富來自與創造出洛克菲勒家族(Rockefellers)、阿斯特家族(Astors)和范德比爾特家族(Vanderbilts)的同一鍍金時代,但她卻寧願過著寂靜而低調的生活。」

克拉克在遺囑中,指示成立Bellosquardo基金會,推廣藝術,基金會是以她在聖巴巴拉(Santa Barbara)占地24英畝的濱海莊園為名。這座估計價值1億美元的莊園,將闢建為博物館,展示她的藝術收藏,包括雷諾瓦(Renoirs)名畫、書籍、樂器和精緻藝術品。

她未留分文給家人,反而遺贈約3000萬美元給長年陪伴她的護士貝利(Hadassah Peri),以及律師和會計師各50萬美元遺產。(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