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揭「頌黨第一歌」“新中國”真相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不絕於耳的宣揚:「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並依此編成的那首歌成了中共的「不朽之作」、「頌黨第一歌」,並且唱了幾十年。而在共產黨建黨九十周年的今年,就更是大唱特唱。那麼,究竟歌中的“新中國”是怎麼樣的呢?

香港《蘋果日報》署名沈鏘的文章指出,這個所謂的新中國,就是共產黨專政;共產黨說啥就是啥!

文章說,雖然打了導彈,射了衞星,送人上了太空,同時公路鐵路多了,汽車火車多了,高樓大廈多了,人民幣也多了,近似繁榮,然而,這與百姓無關。

前三十年,中國老百姓卻經受土改、反右、大饑荒、文革等的摧殘,數千萬至上億個生命被剝奪,變成寃魂;後三十年,百姓又得遭受貪官污吏的壓迫盤剝,隨時喪失房屋、土地,時日動盪,在道義淪葬,百物騰貴,假、毒充塞的狀況下求生,是生不起,老不起,病不起,也死不起。

相對於共產黨的新中國,也就有個「舊中國」。眾所周知,當時是國民黨執政,在台灣延續至今。那裏有國民黨,還有民進黨等,可就是沒有共產黨。

這個被中共批判的「舊中國」到底又是個怎麼樣子?

文章說,總的來講,沒有無情的政治運動,沒有冷酷的階級鬥爭,百姓安居樂業,沒有大量的非正常死亡,上世紀八十年代經濟起飛,創造奇蹟,榮膺「亞洲小龍」稱號,生活水準中、上等,同時開放政治,至九十年代,更予修憲,直選總統,實行民主體制,百姓除有選舉權外,也享受法治和自由。

文章得出結論認為,看這新中國與「舊中國」,優劣分明:沒有共產黨,百姓才有福份。共產黨見鬼去,新中國見鬼去!

文章最後說,此情此景之下,中共不停地呼着嚷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不免令人驚訝和慨嘆。是要蒙騙百姓,是要麻醉自己,還是以壯膽識,夜過墓地呢?倘若是想以此來造出強盛氣勢,以保權位,則恐怕只是作夢罷。因為,蹂躪百姓,必定不得善終!

何謂政黨?

在中共建黨九十年,中共鼓吹的所謂紅歌唱出了重慶,唱遍中國。最近,還有報導,說患了癌症的市民,唱紅歌病大好了。

BBC中文網署名雲漸晴的文章說,紅歌居然有如此神奇的功效!真是太意外了。

雲漸晴說,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中華民族精神竟然能被一個誕生於西方,年方九十歲的政黨所概括和代表。政黨究竟是什麼,何以包舉國家與民族?

哲學家艾德蒙 •柏克對政黨的定義是:「基於一致同意的某些特殊原則,並通過共同奮鬥來促進國家利益而團結起來的人民團體。」

雲漸晴的文章說,在共產黨執政的六十年裏,這個團體裏「部分共產黨員」們「一致同意的某些特殊原則」成了強加給全國人民的教條。連中國中小學生守則頭條裏都有「熱愛中國共產黨」。當把「熱愛一個團體」變成約束所有公民的一個準則時,這個團體的本身合理性便值得懷疑了,而慶祝一個政治團體的紀念活動,竟要全國人民參與,放聲謳歌,這在世界各國也是鮮有耳聞。

文章認為, 在黨的九十歲生日來臨之際,與其花費納稅人奉上的巨資去營造紅歌海洋,不如用來兌現共產黨執政以來一直沒有好好施行的承諾:多讓人民瞭解一下何謂真正的民主與法制。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也請用這些經費去提高廣大貧困地區人民群眾的基本生活,也算建黨九十年之際,我黨給予人民的一份禮物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