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保險局長談低價車險及數法案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196)6月21日中午12點,加州保險局長戴夫•瓊斯(Dave Jones)受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的邀請,在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的金都海鮮酒樓發表簡短演說,並與在場的各族裔工商團體代表交換意見。

瓊斯此行除了宣導正在參眾兩院進行的數個法案,說明保護消費者及老年人的權益,及預防保險詐欺活動,會是該局努力的兩大方向﹔他也特別解釋了每年只要358美元「低價車險計劃」的符合條件。

加州保險局長戴夫•瓊斯:「你必須有三年良好駕駛記錄,車價需低於二萬美元,且有家庭年收入的上限,如一家四口的年收入要低於五萬五千美元。」

瓊斯表示,保險業務佔加州經濟活動的十分之一,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2010年某些醫療保險公司的利潤仍成長了百分之二十,但節節高升的保費卻讓更多的人無力承擔。州議院第52號法案(AB52)就是要授權州保險局審核並拒絕保費無理的上漲﹔此法案如果獲投票通過,將於2012年1月1日開始實施。

瓊斯特別提及,自2010年起保險公司不得因個人健康情形拒絕為兒童投保,但成年人需等到2014年才能享此權力﹔且未來除非保戶沒有按時支付保費,保險公司不得單方中止合約。

主辦單位表示,瓊斯非常重視少數族裔的聲音。

活動主辦人莊春慧:「瓊斯說不論有多少人,他一定會來。」

加州保險局有多語種服務,有興趣的觀眾可致電或上網查詢相關資料1-866-602-8861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夏曉荷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