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卡扎菲成通緝犯 下場很悲慘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6月27號,國際刑事法庭對對卡扎菲,和他的二兒子,及情報首長,以反人類罪起訴, 並對他們發佈逮捕令,現在讓我們聯繫時事評論員伍凡先生,聽聽他的看法。

荷蘭海牙刑事法庭,今天發出一個逮捕令,逮捕利比亞三個領導人,一個是卡扎菲,一個是他的兒子賽義夫 , 一個是高級情報頭子,這三個人在利比亞那種期間,對利比亞老百姓實施虐待、屠殺、犯下了反人類罪,犯下了戰爭罪,所以要逮捕他們。

逮捕的根源,是在於2月26號,聯合國常任理事會一致通過的決議,要把利比亞的頭,卡扎菲送上刑事法庭,作為反人類罪,戰爭犯罪來處理。為甚麼現在發出這個命令? 因為卡扎菲負隅頑抗,他不肯退出利比亞的政局,他一直想用欺騙和選舉,和談,來拖延政局。而這就影響到了阿拉伯世界的真個茉莉花革命,影響到了世界石油的供應,這對全世界和平事業,對阿拉伯的民主事業是非常非常不利的。

所以歐盟除了加強轟炸利比亞以外,還有通過反對派來進攻利比亞的首都,可是呢,卡扎菲一直不肯下臺,所以現在採取第三個步驟,就是要逮捕他,至於怎麼逮捕他,那是法院的事。但是命令下來,一定要把這三個人逮捕,儘快結束這場戰爭,結束這場戰爭,才能給利比亞人民, 一個和平的生活。對全世界的和平,阿拉伯世界的革命,及世界能源的供應,都有好處,我們看到,卡扎菲負隅頑抗,但是他的下場,我認為會是很悲慘的,絕對不會讓這個劊子手逃過懲罰,逃過審判。謝謝各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