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街出現地陷 大坑直徑近2米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6月26日下午,北京新街口外大街上,一輛轎車正常行駛時,路面突然陷出大坑「咬」住車輪。(網絡截圖)

據《京華時報》報導,目擊者表示:下午4點左右,新街口外大街與學院南路交叉口以南200米處。一輛本田轎車由南向北正常行駛時,路面突然陷出一個大坑,坑洞將車左前輪死死「咬」住。隨後,女司機下車查看,幾名路人欲合力將車抬出,「坑洞還挺深的,車也沉,根本弄不上來」。

女司機對該報記者說:「我開著開著,車『忽悠』一下就掉進去了」。她說,她的頭部險些與前擋風玻璃相撞。

目擊者稱,約一小時後,轎車被拉出運離現場。

報導稱,大坑的直徑近2米,深約1米,坑洞四周的瀝青開裂。事發路段有兩條車道,一條已被封閉,過往車輛緩慢前行,交通較擁堵。

目前,塌陷原因正在調查中。

去年以來,在長沙、武漢、太原等城市,相繼出現「地陷」。民間流傳地陷為不吉之兆,而大陸地質專家則稱,「地陷」實際上是一種地質災害現象,未來大陸城市「地陷」將逐漸呈現多發態勢。

每次「地陷」發生後,都會引來眾多網友評論,有的指稱是「地震前兆」,有的說是「外星人光顧」,還有的認為是「2012地球災難的信號」等等,在民眾中形成恐慌情緒。

民間流傳:天塌地陷非吉兆

中國民間一直流傳著「天塌地陷」之說,並稱之為凶兆。一些古代占卜經書中對此也有著如下的記載:

《地鏡》曰:「地自陷,天王亡地。」

《書緯遠期授》曰:「赤帝亡,五郡陷。」

《保干圖》曰:「地淪,山亡之兆。亂如塗,禍漫漫。」

《地鏡》曰:「地無故自下,天下亂,兵大起。」

《易妖占》曰:「地自下,其君亡。」又曰:「家無故宅自陷下,此必人亡其邑君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