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詠然溫網混雙 進16強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7日專電)台灣網球好手詹詠然今天在英國溫布頓網球賽接連參加女雙與混雙比賽,混雙比賽順利挺進16強,女雙不敵日本與中國組合,第2輪止步。

詹詠然今年首次與曾數次在4大滿貫賽拿下男雙冠軍的加拿大選手奈斯托(Daniel Nestor)搭配,以6比2、6比3,直落二盤擊敗澳洲選手費雪(Ashley Fisher)與南非選手葛倫汀(Natalie Grandin)。

詹詠然告訴中央社記者,曾多次在混雙比賽與奈斯托對戰,這是她第一次與奈斯托搭擋比賽,「化敵為友」並肩作戰,奈斯托1994年起參加雙打比賽,經驗豐富,在場上還會傳授詹詠然應敵戰術。

詹詠然笑稱自己與奈斯托今天比賽沒有什麼默契,可能因為39歲的奈斯托比自己年長一些,兩人私下的互動不多,很高興能進入16強,希望能再打出好成績。

今天倫敦天氣炎熱,氣溫至少攝氏30度,加上悶熱,對球員體力是一大考驗。詹詠然稍早與羅馬尼亞搭擋尼庫勒斯古(Monica Niculescu)進行女雙第2輪比賽,對上日本伊達公子與中國選手張帥,遭對手以6比2、6比4,直落二淘汰。

詹詠然說,今天在關鍵球的掌握不夠理想,自己的接發球給對手的壓力不夠大,底線抽球和上網都不錯,與尼庫勒斯古的默契有發揮,但是可能搭擋有些緊張,未能順利拿下關鍵球。

伊達公子與張帥在女雙第1輪比賽擊敗義大利組合,默契良好,今天在接發球都有不錯表現,而且打球的節奏也很快。

盤中數次主審判球具爭議,將對手出界球判有效,並在關鍵球時誤判,引發詹詠然與尼庫勒斯古抗議,但未被主審接受,詹詠然說,主審判球不公對比賽也造成負面影響。

總計在溫布頓拿下9個女單冠軍的美國選手大小威廉絲,今天馬前失蹄,雙雙出局,大爆冷門。

詹詠然表示,今年溫網是威廉絲姐妹傷後復出的第1個大滿貫比賽,可能久未比賽無法調適比賽的節奏,相信等到調適得宜後,她們仍將會重返高峰,可能比世界第1的選手更難纏。

原本今天出賽的另一名台灣選手謝淑薇,明天將與澳洲選手韓利(Paul Hanley)參加混雙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