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昂山素季 楊紫瓊緬列黑名單(視頻)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8日專電)馬來西亞華人影星楊紫瓊主演昂山素季故事的電影「The Lady」,預計今年下半年上映。楊紫瓊去年曾到緬甸與昂山素季會面,但隨著電影將上映,上週她試圖入境緬甸遭拒。

昂山素季-缅甸拒杨紫琼入境.html#video target=_blank>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根據各大外電發自仰光的報導,緬甸不具名的官員今天透露,楊紫瓊22日試圖入境緬甸,但當天馬上被驅逐出境。

  緬甸官員表示,現在她已在黑名單上,不能再入境緬甸。官員未解釋原因。

  楊紫瓊去年曾停留在曼谷一家大酒店,這次也下榻這同一家飯店,但上週已經退房。

  楊紫瓊在電影中飾演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一角,她去年和法國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在泰國為電影取景後,12月到緬甸與昂山素季會面,兩人相談甚歡。

  兩人談到當年昂山素季在英國的生活,後來回到緬甸為民主與軍政府對抗、幾年被軟禁的生活,以及去年11月昂山素季才剛被釋放不久的心情。

  楊紫瓊當時也與昂山素季及她的兒子阿里斯(Kim Aris)一起用了晚餐。

  緬甸軍政府限制許多身分人員進入緬甸。除非另外申請獲准,不少記者也難以申請到旅遊簽證,甚至被列入黑名單。軍政府拒發簽證通常不會說明理由。

  隨著這部電影的即將上映,它敏感的題材可能是緬甸軍政府拒絕楊紫瓊再度入境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