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自由行 綠議員憂治安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國客自由行的啟動,旅遊業還有觀光業都很高興,但是民進黨臺北市議員提醒說,應預防可能對治安跟國安造成的影響。

中國客開放自由行第一天,臺北市議員率先提出警告。

北市議員陳建銘擔心臺北市的日租套房成了治安死角,民進黨的簡余晏也批評,光把責任推給旅行社,根本不夠。

北市議員(民)簡余晏:「臺北市政府及中央政府,應該立刻啟動一個跨部會,一個新的犯罪預防機制,那麼第一點,當然是採集指紋的問題,第二點就是,在建立兩岸犯罪的合作模式裡面,要增加自由行相關的一些預防措施,例如說罰單未繳清。」

北市議員(臺聯) 陳建銘:「如果來停個五天,最後一天犯了案,飛機坐了走,就算留下指紋又怎麼樣?沒有任何指紋資料,你抓不到人啊!」

就在一片迎接中國客大舉自由行的歡呼聲浪中,在野黨議員當起烏鴉,希望能提醒政府,可千萬別只想賺觀光財,忽略了相關配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