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海上油田發生漏油事故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 昨日(30日)中國政府向媒體證實,中國最大的海上油田,中海油渤海灣的蓬萊19-3油田,發生漏油事故,目前海洋局並且已介入展開調查。

大陸媒體消息,渤海湾是中海油的主产区,為中海油最大的中外合資油田,中海油持有51%的股權,合作方是美國康菲石油(Conoco Phillips)公司,擁有餘下49%的權益並擔任作業者。

康菲公司負責宣傳的人士表示,中海油渤海灣油田的確是美國康菲公司的合作項目,但漏油情況以及處理情況目前還不清楚。

《BBC》認為,由於英國石油公司(BP)去年在墨西哥灣發生嚴重的油井洩漏事件,釀成有史以來最大的海洋油氣汙染事故,引起外界對海洋油氣開發安全的重視,因此,發生在渤海灣的這起漏油事故的具體情況受到廣泛關註。

報導稱,漏油事故發生在6月中上旬,但負責油田開採的中海油和康菲都沒有向外界及時發佈任何消息。

6月21日有人通過微博透露,“渤海油田有兩個油井發生漏油事故已經兩天了,希望能控制,不要汙染”,但信息很快就被刪除。

由於這個事故未能及時公開,當局尚難評估漏油的嚴重程度和對周邊環境的影響。

中國海洋局负责具体事故处理的环境保护司稱,国家海洋局将于7月初举行媒体会,发布事故调查结果。

漏油事故發生地點離海岸遠,截至目前並未造成惡劣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