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專訪原安徽檢察長:最希望廢除一黨專政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趙心知採訪報導)7月1號前後,大陸有很多所謂中共慶祝建黨90年的活動,那麼,此時此刻,普通的中國民眾最想說什麼呢?近日,本台記者採訪了原安徽省檢察院檢察長、異議人士沈良慶先生。他明確表示,在中共建黨90年之際,他最希望的就是廢除一黨專政,同時他還用親身經歷揭露了中共屠殺中國人的歷史。

當記者問到“在中共建黨90年之際,您最想說的是什麼”時,沈良慶在第一時間道出了自己的心聲。

“我最想說的,其實就是簡單的幾個字:廢除一黨專政!這是我最想說的話,也是我這幾十年來奮鬥的目的!就是廢除一黨專政!因為中共最初是從蘇聯共產國際輸出革命的這麼一個產物,無論是從它奪取執政權的過程,還是後來所謂的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過程,儘管它的某些具體的政策,比如說經濟上,前三十年跟後三十年,這是有區別的。但是有一點沒有變,就是它這個一黨專政,這個靠暴力和謊言來建立政權或者維持政權。這個一黨專政政權沒有變,它建立的集權國家就是一個暴政。”

沈良慶在上世紀80年代在安徽省檢察院工作,在工作中,他親眼看到中共在歷史上是如何屠殺中國民眾的。

“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吧!1986年的時候,我曾經到安徽省嘉山縣去複查一個歷史案件。是文革中自殺,這個人是一個教師。這個人39年參加共產黨,但是在“海瑞罷官”的時候,他在《文匯報》發表一篇不同意見的文章。這篇文章當時可能是以清樣的形式發表,就是沒有正式見報,但是內部清樣形式發表。這樣以後他就遭到批判,遭到批判以後他自殺了。我們複查這個案子,因為他兒子在全國人大工作,然後就告到彭真那兒去了。當時是公安部、最高人民檢察院到安徽來,然後我就陪他們一道到安徽省嘉山市,當時叫嘉山​​縣,去複查這個案子。就是為了複查這個案子,我要看一些歷史檔案。當時我就進到了嘉山縣公安局的那個檔案室,看到那個歷史檔案、跟這個案子無關的歷史檔案,當是我就感到人一下子就懵掉了。”

沈良慶在安徽當時嘉山縣的公安局檔案室裡看到的,是沒有任何法律文書的捲宗,只有一張紙上記載了中共以“反革命”名義槍斃中國人的判決。

“很多都是五十年代“鎮反”的檔案,我是很偶然的、隨意就看到的,就擺在檔案架子上面。然後我隨手翻了一下,所有檔案全部沒有捲宗,就是一個封皮、一個牛皮紙的那種封皮。封皮內裡面就是只有一張紙、就是一個登記表。你想想看,我那個時候是八十年代,就包括在嚴打中,哪怕辦案再粗糙、不講程序,你辦一個哪怕是普通的一個盜竊案,你最起碼要有法律文書,逮捕證、拘留證、起訴書、判決書,對吧?哪怕是最起碼的問話筆錄或者其他的證人證言、報案材料,對吧?當时是反革命案件,是殺人案哪!上面封面上面寫著歷史反革命或者現行反革命,判死刑!但就一張表!裡面什麼書都沒有!什麼證據都沒有!就僅僅一張表格就把一個生命屠殺了!所以看到這個,因為我本身是乾司法,當然對這個比較敏感一些,甚麼叫草菅人命!至少我只看到的,就只有一張表就把一個人給殺了!”

沈良慶最後表示,他希望這次採訪用他的真名公開發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