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澳洲人全世界最幸福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國際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最新的調查表明,澳洲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你可能不相信這個,但是你是幸福的。所以,笑一笑吧。

沒錯,在未來兩年,日用品價格要上漲$1300元,銀行利率也會沖向10%;股票市場大跌毀掉了嬰兒潮們的退休計劃;儘管我們幾乎跟不上電費上漲的步伐,但是澳洲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據澳新社報導,這是國際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和它的讓生活更美好新倡議指數得出的結論。

OECD比較了34個成員國,用了11種指標,例如收入、教育和健康等——把它們加權平均,最後的結果是,澳洲人榮獲榜首。

除了這11項OECD認為與「幸福生活」緊密相關的因素之外,該指數還考慮了各國居民對生活質量問題的回答,如,「您對您的生活感覺滿意嗎?」 「您會如何描述您的健康狀況?」及「在需要的時候您有可以求助的人嗎?」

所以,如果我們不是很幸福,那就是我們在填寫問卷的時候亂答一通了。

排在澳洲之後的9個最幸福國家依次是:加拿大、瑞典、紐西蘭、挪威、丹麥、美國、瑞士、芬蘭和荷蘭。

調查還包括了OECD的6個夥伴國——巴西,中國,印度,印尼,俄國和南非。

消息公佈後,在澳洲新聞網www.news.com.au上進行了一項民意測試,「你認為澳洲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嗎?」在1701個投票中,45.15% (768 票)回答「是」,54.85% (933 票)回答「否」。

看來就連我們的總理對這點也不很認同。吉拉德本週二(6月28日)承認,雖然澳洲的經濟令世界艷羨,但很多家庭「非常艱難」。當她滔滔不絕的講著礦業繁榮帶來的好處時,吉拉德也同時承認,還有一些人為生活成本的壓力而苦苦掙扎。

「那些壓力是現實的,」她對ABC電視說。
「從宏觀經濟上看,我們令世界眼紅,但在飯桌周圍,人們看著帳單,看著生活成本,發現生活非常困難。」

吉拉德說,政府會通過增加家庭福利支出解決這些問題。所以,也許澳洲政府發給民眾的錢會令澳洲人更幸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