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七一聲援中國 歡呼香港 反思台灣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7月1日,對共產黨來說,如今是兩個“節慶”。一個是毛訂建黨日,一個是香港回歸日。今年則是建黨90週年與回歸14週年。90是耄耋之年,14則是青春少艾。然而對中共來說,這個90已經是老而不死是為賊,14也因“實死”而開始散發屍氣。

所以今年的七一,雖然中共當局以“一片紅”的一箭雙雕來顯示喜氣與紅色恐怖,總書記胡錦濤以宣揚“五德”來反腐敗為中共續命;然而江澤民時代的“保鮮”都無濟於事,胡錦濤的“八榮八恥”現在也淪為“忘八”,那麼接近“無才便是德”的。“無德”又能有什麼作用?還是民眾的眼

睛最雪亮,大部分人冷漠以待,或者極盡冷嘲熱諷之能事,湖南某殯儀館更在慶祝大會上以獨唱“等你來”為90歲的中共“贈慶”,簡直是匪夷所思。

去年中國的“群體性”事件已經到達20萬起左右,單純鎮壓已經無法奏效,所以今年維穩費已經超越軍費,說明“內敵”比“外敵”更可怕。然而“維穩費”被貪官污吏所中飽,進一步激化社會矛盾,在“上訪團”屢被打壓、遣返、關押之後,興起了“爆炸黨”,猶如到了辛亥革命的前夕。整個中國似乎進入“火山帶”、“地震帶”。

尤其80後、90後的年輕人,他們是中國的網路世代,已經忍不住貧富差距的擴大、貪污腐敗與當局對資訊的封鎖,校園裡、網路上公開批判中共,甚至辯論台灣民進黨的好壞。他們對普世價值的追求,已經超越愛黨愛國的僵化說教,他們正在為共產黨掘墓。

1997年中共以收回香港主權製造“洗刷百年恥辱”的愛國形象,也因為北京堅持一黨專政而一再破功。自從2003年50萬人大遊行逼特首董建華下台後,中共以簽訂ECFA與“自由行”來收買香港人,但是8年後的今天,再爆出22萬人的大遊行,雖然七一前夕駐港共軍破天荒在市區進行演習,將裝甲車開進恫嚇,但是威脅利誘難掩民眾對中共的怨恨,尤其在今年秋天區議員選舉與明年立法會選舉以前,特區政府趕緊修改選舉法中的替補方案以利建制派,損害英國人所堅持的司法獨立精神,惹來廣泛民憤,以及對英國人的懷念,激起更多人上街。

香港遊行常客說,從來沒有見過這樣多的年輕人參與,明報現場調查,超過3成是首次參加遊行的“首遊族”。還有一批“千禧後”,顯示爭取民主的遊行隊伍也開始“隔代接班”,這些青少年很介意特區政府在共產黨指令下推行洗腦式的“國民教育”。

民調結果且不說,遊行隊伍中不但出現以往有的的青天白日旗,今年甚至還有英國人統治時候的“龍獅旗”,“百年恥辱”變成“百年光輝”!香港人是好樣的,給共產黨當頭一棒。

面對中國與香港大變局的台灣,其實也面臨大變局,只是台灣人被親國民黨媒體所誤導,眼界不夠開闊,以致還不太自覺去推動而已。因為共產黨做的,香港特區政府做的,馬英九已經在做。尤其在共產黨四面楚歌的時候馬英九向共產黨餵食續命湯。

台灣學香港與中國簽署CEPA而簽署ECFA,台灣流到中國的資金遠遠多過“免稅”所得到的好處;即使有好處,也落進親馬英九國民黨的財團。他們用財勢幫馬英九保住權位及自己利益,這就是馬英九的“清廉”,而多數民眾卻因此降低自己的生活水準,復甦於我何有哉。香港年輕人已經痛罵中國“蝗蟲”,馬英九統治下的台灣,遲早也要出現“蝗災”,現在已經出現蝗蟲的蠶食了,只是幕後老闆還沒有公開現身而已。

馬英九的“有品運動”比美胡錦濤的“忘八”與“無德”,所以冒出斐濟兩名外交官的醜聞,至今還官官相護,卻以起訴李登輝來轉移焦點。

香港還可以在遊行中高舉青天白日旗與英國龍獅旗,可是台灣早就不可以在中共官員面前拿出青天白日旗,如果說香港已經在共產黨統治下,那麼台灣就是共產黨透過馬英九來奴役;如果說香港民眾還埋怨香港沒有“高度自治”,台灣豈不是連“低度自治”也沒有?

馬英九對選舉制度及日期的更改,與香港不遑多讓;恐龍法官與司法辦綠不辦藍的政治追殺,更是超越香港,並向共產黨追殺維權人士看齊,所以馬英九在譴責中共踐踏人權方面就蒼白無力。

香港青年拒絕“國民教育”,馬英九的國民教育就是推行“四書”,不但喪失台灣教育的主體性,還用“人治”來洗腦,延續“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狀,讓“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徹底崩潰,使台灣陷入不公不義社會而難以自拔。

但是為何台灣人的反應沒有香港人那樣激烈?因為香港作為英國殖民地超過150年,而台灣在日本統治下才50年;香港脫離英國統治才14年,台灣脫離日本統治已經66年,這66年是推行中國式的孔孟人治教育,對喪失司法獨立沒有香港人那樣切身之痛;也沒有在共產黨治下的絕望而被逼暴力抗爭,但是馬英九這樣走下去,暴力抗爭是遲早的事情。

台灣人如果還不覺醒,讓民主自由倒退,讓不公不義蔓延下去,讓主權不斷消失,那麼未來受罪的將是我們的子孫。現在台灣的“首投族”如果不把馬英九拉下馬,就要變成未來的“首遊族”,如果遊行還不能把賣台賊拉下來,共產黨來了以後,就要出現“首殺族”的慘劇,猶如228屠殺台灣精英,使其斷層那樣。

離開總統與立委選舉只有半年,台灣人可不能掉以輕心啊,尤其不能為自己利益而內鬥,忘記我們的主要敵人,喪失寧靜革命爭取來的“頭家”地位而成為國共合作下的奴隸。否則,台灣將萬劫不復。

2011.7.2

──轉自痞客邦《林保華評論》(原標題〈七一:聲援中國,歡呼香港,反思台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