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巴黎熱帶狂歡節 漢服走上香榭麗舍大道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vincent Huang、張妮法國巴黎報導)巴黎市政府和熱帶狂歡節協會聯合舉辦的“巴黎熱帶狂歡節”今年迎來十年大慶。7月3日下午狂歡節遊行在“全球最漂亮的街道”香榭麗舍大道上進行。今年的主題是“海外人的舞臺”,世界各地59個團體,6000多人受邀參加,觀眾達35萬之多。新唐人電視臺奉獻的傳統漢服秀和大唐盛世旗鼓表演把中華古文化之風帶進了時尚之都,備受矚目。

熱辣辣的嘉年華讓巴黎步入夏天的節奏,今年的主題是“海外人的舞臺”,第十屆“嘉年華”破例走上香榭麗舍大道,如同一個國際盛會。特別是新唐人電視臺的旗鼓隊和精美絕倫的中華傳統漢服表演,給觀眾帶來一種特別不同的視覺效應和感受。

巴黎熱帶嘉年華(Carnaval Tropical de Paris)自2002年開始,十年來為首都巴黎增添了豐富多元化色彩。巴黎市長貝特朗•德拉諾埃(Bertrand DELANOË )說:“巴黎是個歡迎所有活動的城市,我們這次特別在香榭麗舍大道舉行本次活動,是希望所有人都來欣賞、享受節日之美,節日之樂聲。”巴黎市政府海外總幹事讓 – 克洛德•卡德內(Jean-Claude CADENET)先生告訴我們,這次活動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如巴西、印度、中國、泰國、海地、英國等59個團體,6000多名遊行者,觀眾達3.5萬之多。

熱辣繽紛的熱帶服飾、歡快活潑的音樂和洋溢嬉戲的舞蹈,把觀眾帶到了熱烈的節日氣氛中。

新唐人電視臺是亞洲團隊中最先出場的一個,身著色彩絢麗唐裝的仕女們,雙手合攏立起、款款而來,大氣端莊,而身著“唐”字服飾的男子氣勢磅礡的敲起大鼓,旗手們意氣風發,精神抖擻,舞動著寫著唐字的旗子,整體把中華男兒陽剛之氣和女子的典雅溫柔、剛柔相濟的中華文化展現出來的非常完美。

在人頭湧湧在香榭麗舍大道兩旁,人們為節日的熱烈色彩而陶醉,當漢服隊伍走過時,觀眾高興地向記者說,服飾色彩太美了,每位穿扮漢服的女士們都那麼自然、大方、優雅,希望他們年年都來。










本屆嘉年華主辦者之一,亞洲部總負責人及“祥和的日子”(Harmony’s Day)協會主席Oscar Pham先生向本報記者表示,他對他的協會能邀請新唐人參加這次遊行感到很榮幸,看到來自美國、加拿大的新唐人漢服隊伍的表演他感到非常驕傲。他說:“唐朝是中國歷史上的一個鼎盛朝代,新唐人遊行隊伍展現的唐朝文化服飾,這是我們50多年來都沒見過的事情。” Oscar Pham先生最後強調,巴黎是個文化之都,我們舉辦活動的目的是讓節日充滿多元、自由的文化色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