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重現微博與C太開戰 男友王軍被起底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炫富女」郭美美一夜走紅,但中國紅十字會卻一夜變黑。中紅博愛公司法人翁濤7月3日表示,郭美美男友是該公司前董事王軍。使人們更加關注的是中紅博愛公司與紅十字會的關系。而昨天(4日)下午,“郭美美Baby”這個微博突然回復了一名叫做“C太太”的女子。郭美美此次的現身網路,有人質疑其目的是希望將人們的目光從商紅會重新拉回這個20歲女孩的身上。

“C太太”進入視野

郭美美時隔6日現身微博,網友質疑其為轉移視線。

陸網絡論壇爆料,繼郭美美6月26日從深圳至北京的航行被“全民追蹤”之後,她最後一次被公眾知曉的行蹤就是被北京警方帶走調查。

然而7月2日深夜,“郭美美Baby”這個最初“惹禍”的微博突然又有活動。在一個名為“C太太”的微博發表了一條“還是受不住誘惑買個加長MINI”的微博後,“郭美美Baby”突然回復“蔡波真有錢”,引起網友震驚。

郭美美突然的回復,讓“蔡波”與“C太太”迅速成為新焦點,網友迅速展開“人肉”搜索。而“C太太”的“反偵查”意識也很強,在郭美美回復後的短短數分鐘內,她迅速刪除了自己微博的所有資訊,並將微博名改為“ZYN88888”。

此後,又出現了一個與“C太太”同在北京市朝陽區的名為“CB太太”的微博,自稱是“C太太”的“馬甲”。“CB太太”在微博中大罵郭美美,並自稱與郭美美沒有任何關係,但隨後,“CB太太”刪除了辱駡郭美美的微博,並稱:“我刪除自己的微博於任何人都沒有干係啊,我樂意刪除就刪了,找我家波波去。”

4日淩晨,有網友稱經人肉“蔡波”為1987年生人,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但此說法並沒有得到證實。

對於郭美美2日夜晚突然現身微博,並將“蔡波”和“C太太”推向前臺的做法,有網友猜測這是在轉移公眾視線,並稱“越來越有諜戰片的感覺了”。

男友王軍被起底

在公眾瘋狂圍觀“郭美美事件”近兩周後,她成謎的身份似乎終於有了“答案”。郭美美的男友身份被曝光。

7月3日,商業紅會的關聯公司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首席執行官翁濤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表示,郭美美男友是中紅博愛公司前董事王軍。炫富事件發生後,王軍已辭去董事職務。

翁濤接受採訪時表示,王軍是生意人,是他的朋友,並持有深圳物華公司10%股份,而物華公司持有中紅博愛公司60%股份。翁濤說,中紅博愛公司是“社區博愛服務站”投資方,

翁濤說:“我問王軍了,王軍承認是他給郭美美的。他說是過完年後新認識的女朋友,認識時間不久。”此前網友曝料郭美美在深圳有一輛蘭博基尼,就掛在王軍名下。

網友挖掘的資料顯示,王軍1969年出生。

紅十字博愛服務站進社區活動由中國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推行。

質疑並未消去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中紅博愛公司發表聲明稱:該公司總經理由法定代表人翁濤擔任,其本人不認識郭美美或郭美玲;

兩者說法相矛盾時,《南方都市報》記者王星在本人微博中表示:翁濤承認自己“一直心存僥倖”。儘管在翁濤在微博中稱郭美美是他朋友王軍的女友,但他始終自稱確實不認識郭美美。

翁濤4日早晨的發言被迅速傳播並引發萬人大討論。儘管郭美美的身份似乎終於浮出水面,但一些網友的疑問卻仍未打消:郭美美只是中紅博愛資方公司股東的女友,她的名車名包奢華生(微博 專欄)活與紅十字會全無關係,如果實情真是這樣簡單那為什麼不早點公佈?是否還有更深的內幕存在其中,有人質疑王軍與郭美美的關係只是“障眼法”。

中紅博愛身世起底:紅會特批的“總發包商”

郭美美、中紅博愛串聯起紅十字會、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成為漩渦核心。

《世紀經濟報》報導,浮出水面的中紅博愛資產管理公司最符合郭美美的微博描述:“負責與人生保險或醫療器械等簽廣告合約,將廣告放在紅十字會免費為老百姓服務的醫療車上。”

7月4日,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副秘書長李慶一告訴記者:“我們已經被中國紅十字會暫停一切業務。”當記者問及中紅博愛的“博愛小站”專案沿革,他只解釋稱:“這都是歷史問題。”

“博愛小站”是市場化的方式運作公益事業的典型項目,中國紅十字會秘書長王汝鵬對這一模式相當認可。但郭美美事件以來,這一模式受到廣泛質疑,其中可能涉及的利益輸送讓紅十字會屢次發表聲明否認。

中紅博愛法定代表人翁濤對本報記者稱,獲“特許資格”的中紅博愛幾近停滯。

聚焦“郭美美事件”背後的公益合作

中國紅十字會的募捐箱遍佈中國的機場、車站、碼頭、賓館、旅遊景點及商場等公共場所,公眾憑藉多年來對紅十字會的信任,慷慨解囊,但善款的具體用途,捐款人卻無從得聞,完全失去監督。

中國紅十字會早已不是一片淨土,從汶川地震到舟曲泥石流,紅十字會以慈善斂財的腐敗行為不斷見諸媒體。

不久前國家審計署公佈的審計報告也指,該會的財政收支存在不少問題。譬如,二○○九年十二月,紅十字總會在政府採購中心確定模擬人等採購項目的中標金額為一千二百萬元後,卻仍按原採購預算一千六百四十萬元簽訂採購合同,合同金額超出中標金額四百四十萬元。

香港《東方日報》評論說,由於中國的大型慈善機構清一色為官辦機構,社會各界根本無法監督,使得慈善機構成為一個個黑洞。中國紅十字會如此,其他慈善機構也如此,連聞名遐邇的希望工程也曾備受質疑。

評論說,慈善是人性善心的體現,慈善機構是社會良心的代表,但中國的慈善業卻集體淪落為官員們手中的搖錢樹,他們利用普通人的憐憫之心斂財,這些慈善機構及其官員簡直是滅絕人性。還有些慈善機構,根本就是掛羊頭賣狗肉,成為富豪與權貴們勾結的平臺,捐錢與跑官搶項目聯繫在一起,所謂的慈善不過是掩人耳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