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盼辦世足兼奪冠 網友嘆難實現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4日在會見到訪的韓國政界人士時透露,他對中國足球有3個願望:「世界盃出線、舉 辦世界盃、世界盃奪冠。」但不少內地網民直言,中國有機會打入決賽周和舉辦世界盃,但奪冠的概率「比火星撞地球還低」。

據韓國《中央日報》引述孫鶴圭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時表示,希望中國支持韓國平昌申辦 2018年冬奧會,習近平回應說:「在鄰國舉辦好的大賽對我們也是好消息。中國會積極支持韓國申辦冬奧會。」

會晤結束後,孫鶴圭將一 個有韓國著名球星、英超曼聯球員朴智星簽名的足球送給習近平,而習近平則表示:「中國世界盃出線、舉辦世界盃比賽及獲得世界盃冠軍是我的3個願望。」

按照國際足協的最新排名,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目前世界排名是第75位,與日本(13位)、韓國(26位)有很大 差距。

為了振興中國足球,7月3日中國足協與遼寧大連萬達集團在北京理工大學正式簽約,由萬達3年內出資5億元人民幣,全面支持中國足運,包括包括青少年培養及留洋、聘請高水平外教、冠名中超與青少年聯賽、改革裁判考核獎勵制度、贊助女足及冠名女超等多個方面。在合作的內容中,青少年培養放在重要位置。從今年起至2013年,3年分3批共選拔60餘人進入歐洲3家頂級俱樂部。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稱,期待中國足球盡快走出低谷。但新華社評論認為,合作並未觸及中國足球體制問題,改革之路「依然坎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