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敘當局可能犯下反人類罪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大赦國際週三表示,敘利亞軍隊上月在反政府示威爆發後,進入黎巴嫩邊界一城鎮襲擊了數十名男子,可能犯下來反人類罪。大赦國際促請聯合國安理會將敘利亞情況交由國際刑事法庭處理。

5月上傳到互聯網上的視頻顯示,當時泰勒凱萊赫的街頭高度緊張,空中響起槍聲。

活動人士5月表示,敘利亞軍隊和槍手在反總統阿薩德的抗議爆發後,進入黎巴嫩邊境的泰勒凱萊赫鎮。

大赦國際星期三說,譴責敘利亞安全部隊當時在泰勒凱萊赫鎮包圍數十名男性居民。該組織的報告說,這些男子遭到隨意逮捕和酷刑折磨,包括那些已經受傷的人,大赦國際引述目擊者的話說,有至少9人在被扣押期間死亡。

大赦國際表示,這起事件看來是廣泛的有系統的對平民進行攻擊的一部分,構成反人類罪。該組織促請聯合國安理會將敘利亞的情況交由國際刑事法庭處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