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灰大亂南美洲航班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8日法新電)智利普耶韋(Puyehue)噴出的火山灰雲,導致烏拉圭和阿根廷首都班機停飛,而當地正舉辦1場主要足球賽事。

區域機場有關當局 Aeropuertos Argentina 2000在官網表示,起降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數十班國內外班機,已經取消或延遲。

火山灰散布整個南半球,蔓延到澳洲與紐西蘭,並嚴重影響南美洲航班,包括烏拉圭首都蒙狄維歐(Montevideo)、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以及巴西南部的各大樞紐。

智利國家地質及礦業服務處表示,火山仍在噴發2公里高的灰柱,少於噴發最強時的12公里。

國家氣象局表示,風向可能會使火山灰在整個週末持續吹向阿根廷。

國家氣象局補充,「爆發很可能會持續下去,且火山活動將會上升」,因此仍將維持小型火山噴發的紅色警戒。(譯者:中央社黃齡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