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價飛漲 網友形容天天做和尚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最近豬肉價格飛漲已經有超過牛肉的趨勢,有網友就出了短片,來形容豬肉價格飛漲。網友稱形容「豬肉價上漲,天天做和尚。」

據《京華時報》報道:數據顯示,豬肉後腿價格到6月中旬已經達到每公斤29.05元,豬肉五花肉價格達到每公斤28.2元,均接近每斤15元。而記者昨天從市場了解到,目前牛肉價格基本上是每公斤30元左右,豬肉價格已經直逼牛肉價格。

6月中旬漲幅最多的三種食品分別是:大白菜上漲11.7%,豬肉五花肉上漲4.3%,豬肉後腿肉上漲4.1%;而6月上旬,漲幅最多的三種食品分別是:大白菜上漲7.4%,芹菜上漲4.7%,豬肉後腿肉上漲4.6%。均涉及豬肉。

前期漲幅較大的雞蛋價格6月中旬有所回落,數據顯示,6月中旬散裝鮮雞蛋價格為每公斤9.9元,較6月上旬下跌1.2%。6月上旬鮮雞蛋價格一度超過每公斤10元。

《自由飛漲》歌詞

肉 肉 又上漲
被逼 GO 優 優 價瘋漲就像
火箭般飆狂 百姓受盡折磨
轉了念的想成為和尚餐桌
豬肉的芳香可我揭不開鍋
優 優 是誰在決策 飆漲的價格
朱門酒肉歌舞依舊百姓被盤剝
在那一片漲聲中艱難的生活
看見遠方米國 那物價低很多
肉 肉 又上漲 被逼 GO 優 優 這 這物價就像
柜子的掃蕩 還有巧取豪奪
轉了念的想誰在幕後操作
物價的飆漲讓我受盡折磨
肉 肉 被逼 難嘗
是誰抬價格 血液沒道德
風吹草動找個借口價格上漲了
在那一片漲聲中工資總沉默
我們努力工作把西北風來喝
在那菜市場 豬肉價飛漲
雙眼變迷茫 午餐又泡湯
物價的方向 天天都向上
頓頓素麵湯 統統做和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