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陽當局唱「和諧」 拒常坤提民事訴訟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觀眾還記得本臺早前報導了中國愛滋病維權人士常坤於4月初舉辦公益活動時,被安徽阜陽臨泉縣地方當局人員阻撓並毆打受傷嗎?由於地方公安局在接受報案後,遲遲沒有回覆調查結果,常坤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追究責任。不過,法官以和諧為由,至今拒絕立案。

常坤的2位代理律師在5月26號向臨泉縣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追究當事者刑事責任,並要求賠償財產損失。但是,法官不接受立案。

常坤的委託律師:「我說理由是甚麼,他(立案廳法官)說公安機關還沒處理完呢,擔心這邊立案了不利於公安機關那邊的處理。(法院)院長又講了一套東西,就說這樣做不利於社會穩定、建立和諧社會等等就這一套﹔(當天)阜陽市法院也回覆了也不予以受理,也就是,從法律上來講這個救濟途徑基本上來講算是沒有了。」

記者曾多次聯繫法院院長竇燦輝、庭長王素勤以及東關派出所承辦人古健等相關人,都聯繫不上。

常坤認為,公安機關不處理、法院不立案的情況極其普遍,未來不排除繼續向上級部門投訴、舉報。

常坤:「另一方面也希望媒體能夠去關注這個問題,形成壓力。這個地方上的公安和政府部門他們的行動不作為和亂作為,甚至存在可能的不正當的利益關係。」

常坤表示,將就愛滋病工作者的生命和人身安全問題召開討論會。

常坤:「因為長久以來在中國從事愛滋病工作的很多工作者、志願者,經常性的遭受到騷擾、軟禁、失蹤、被毆打等一系列這種暴力侵犯人的生命和人身安全的行為發生。」

常坤同時呼籲,國際性的愛滋病組織、人權組織和記者媒體等關心、聲援中國愛滋病防治人士。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