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陸製品 披著假洋皮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明明大陸製產品,卻說自義大利進口」!一家大陸知名家具品牌被指控,以報關手法把大陸生產的家具運往義大利後,再從義大利轉運回上海,販賣「假洋外衣」的「真大陸貨」,賺取暴利。

大陸中央電視台「每週質量報告」節目今天報導,標榜「100%義大利生產」的高價家具品牌「達芬奇家具」,平均每套沙發要價人民幣約30萬元(約新台幣130萬元),民眾以為花大錢買到舶來品,但其實根本是大陸製造的本土貨。

這些家具唯一與義大利有關聯的是「坐過貨櫃到義大利」。

央視報導指出,達芬奇公司將這些家具產品,從深圳出港,運往義大利,再從義大利運回上海,從上海報關進口回大陸。因此,這些家具便有「全套」進口手續與證明文件,成功變身為「100%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國際品牌。

報導中提到,達芬奇販售的家具在東莞製造,公司為了掩蓋生產地,購買流程保密到家,甚至在製造工廠的「預付款明細帳」中,始終以布板、掛架等零件名義,代替購買的家具名稱。

報導還指出,每套家具使用原料並非都為「名貴實木」,而是樹脂等其他成分;有些家具甚至被鑑定為不合格產品。

央視報導還提到,「在企業誠信如此缺乏的今天,消費者到底還能相信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