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內閣即將改組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總理曼莫漢、國大黨主席桑妮雅.甘地今天再度會商。媒體報導,內閣改組明天傍晚展開。除內政、外交、國防、財政4大部會外,據報有10至12個部會首長換人做做看。

外界原以為內閣今天改組。曼莫漢(Manmohan Singh)、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今天再度會晤後,據悉已敲定改組事宜。這是兩人近期第4度就此會商。

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PTI)今天報導,內閣改組明天傍晚5時展開。消息來源強調,總理辦公室已呈請總統府預作準備,顯示內閣改組箭在弦上。

這將是為貪腐所苦的團結進步聯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UPA)政府第2任期執政25個月以來,第2次內閣改組。過去8個月來,已有兩位內閣首長因越滾越大的電信弊案而丟官。

除內政、外交、國防、財政4大部會首長應該不會更動外,據報將有10至12個部會首長將換人做。包括國大黨(Congress)及其盟友崔納木國大黨(Trinamool Congress)都有新面孔入閣。

而在兩位黨籍部長相繼因電信弊案中箭落馬後,一般預料,德拉維達進步聯盟(Dravida Munnetra Kazhagam,DMK)此刻不會推派新人入閣。

另外,著眼包括北方省(Uttar Pradesh)、旁遮普(Punjab)省、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等多個省份明年省議會改選,國大黨主導的本次內閣改組料將為選戰先行佈局。

相關文章
評論